中原区基层政务公开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级
2024-03-13 2024-03-13
中原区扎实开展“靓盾2号”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增强化妆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中原区市场监管局2023年“靓盾1号”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并于近日,拉开“靓盾2号”专项行动的序幕

一是由药械化监管科召集14个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召开了“靓盾2号”行动推进会。会上,首先对本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整治重点、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副局长陈卫民要求各市场监管所紧扣“3.15”消费者权益日、五一劳动节等重要节点,以“四美”、“四场”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组织辖区“四场”经营机构负责人召开化妆品行政指导会。执法人员向经营机构负责人分别讲解了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靓盾2号”行动方案等,要求各经营机构要建立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履行化妆品安全责任。

此次专项行动,以经营有化妆品的商场、超市及存在问题较多的美容、美发、美甲、美妆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整治最小销售单元没有中文标签的化妆品、擅自配制或未经注册备案的化妆品、标签信息不全的化妆品等产品。          

下一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将监督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提升监管效率,打击违法行为,增强经营者的守法意识,不断净化化妆品经营市场。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