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基层政务公开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级
2024-03-21 2024-03-21
学思践悟提能力 以知促行强实效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举行药械化监管能力提升 “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升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药械化监管队伍,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3月20日,在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中原区药械化监管能力提升“第一课”。副局长陈卫民、医疗器械监管科、药化监管科、各基层所分管所长及业务骨干、稽查中队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陈卫民首先总结了2023年药械化监管工作,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进行梳理剖析,并坚持问题导向对今年药械化监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强化培训赋能组织业务骨干立足工作实际,细致整理培训内容,撰写实用性高、可操作性强的课件,旨在通过业务培训使每一名专管员都能成为监管领域的“政策通”。二是精准服务增效。科室及监管所分级、分批次的对监管对象进行培训,带领企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指导开展自查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压实监管责任要摸清监管底数,多角度排查风险隐患,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监督检查与指导帮扶相结合,全方位保障药械化市场

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讲解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典型案例,强化监管人员的知识储备,明晰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升监管效能。

下一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环节、化妆品领域的相关培训,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使监管人员真正做到懂法规、会监管、能办案,使辖区药械化从业者知法、守法、合法经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