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基层政务公开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级
2024-03-18 2024-03-18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诊所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诊所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行为,3月18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桐柏所执法人员对辖区诊所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从五个方面开展。一是查看商家是否取得营业执照,具备合法经营资质,并在显著位置公示;二是查看药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是否存在使用过期药品、医疗器械及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的违法行为;三是查看进货渠道,是否从具有合法资质的单位购进,药械购进是否规范、符合要求;四是查看是否建立健全相应的药械质量管理制度,从业人员是否经定期培训并考核合格;五是查看是否有超范围经营现象。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中药饮片阴凉柜无温湿度计且无记录;拆零药品未设专区;中药未按要求贮存等。执法人员现场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警告,并要求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拒不改正的将严厉查处。

下一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辖区诊所加强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