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基层政务公开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级
2024-03-21 2024-03-21
中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素华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3月20日上午,中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素华深入郑州市第一中学、郑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督导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顺基、西流湖市场监管所所长朱新国、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副科长李磊陪同。

在郑州市第一中学和郑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马素华认真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对照任务清单,实地查看食堂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现场查阅“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等相关材料,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配备和履职情况,以及校长(园长)配餐制落实情况。

马素华对两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健康,责任重如泰山。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两个责任”。学校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规范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指导全区学校食堂做好日常管控和风险排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