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基层政务公开
中原区应急管理局 县级
2024-01-31 2024-01-31
中原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中原区社会救援队伍年度工作述职会议

2024年1月24日下午,中原区应急管理局在一楼值班会商室组织召开中原区社会救援队伍年度工作述职会议,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红举,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振鹏及在中原区应急管理局备案登记的5支社会救援队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原区应急局应急科科长赵江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振鹏对中原区2023年社会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5支社会救援队依次对2023年队伍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队伍重点工作及方向进行了简要汇报。

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红举最后对5支社会救援队伍下一步工作提出两个要求:首先是要做好“四个立足”:一是要立足当前,兼顾长远。队伍要找准发展定位,找好发展方向,夯实队伍基础,谋划队伍未来。二是要立足小事,兼顾大事。做好基层应急救援事务,切勿好高骛远。三是要立足区域,兼顾全域。立足中原区,做好中原区的应急救援知识普及、演练、教育培训,打好基础,向外发展。四是要立足质量,兼顾数量。切实提升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坚持数量服从质量。其次是要做好“五个持续”:一是持续坚持政治建队。服从党的命令,延续“红色血脉”;二是持续坚持技能练队。利用多种装备与设备,加强训练与能力提升,培养高科技应急救援人才;三是持续坚持特色强队。形成队伍救援特色,努力建设“小而精”的特色应急救援队伍;四是持续坚持安全保队。在每一次救援活动中,不仅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要切实保障好每一名应急救援队员的生命安全;五是持续坚持从严治队。遵守法律法规,严守队风队纪,规范好每一名队员的行为。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