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基层政务公开
中原区应急管理局 县级
2024-01-12 2024-01-12
中原区震防办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

2024年1月5日上午,中原区震防办在区机关3号楼四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区二级调研员冯凌义,区震防指副指挥长、应急局局长高红举,震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14个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孔军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2024年防震减灾工作文件精神;省地震局通报2024年震情形势;副省长孙运锋作讲话。

全市会议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宏伟从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预案体系、抓好保障准备、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我区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召开续会,区震防指副指挥长、应急局局长高红举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防范,震防指各成员单位、14个街道办事处参会人员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主要领导,在防震抗震方面做到内紧外松;二是演练要到位,2024年3月25日之前,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开展一次抗震救灾应急演练,熟悉流程,以备万一;三是隐患要持续排查,结合安全生产、防汛、消防等方面的排查,建立地震防范工作台账;四是物资要有准备,目前各单位抗震物资相对不充足,要结合实际,将常备物资储备到位;五是重点部位要关注,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建立的台账要持续性关注,逐步消除隐患;六是宣传上要多讲,各行业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宣传形式,加强防震减灾方面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地震的了解,掌握必备的求生技能。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